【媒体聚焦】钱七虎院士给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学子回信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2268 发布时间:2023-05-08


编者按:近日,中国网、凤凰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江西新闻和大江网等主流媒体对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校长钱七虎院士给学校青年学子们的回信一事进行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相关内容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钱七虎院士给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学子回信

近日,东华理工大学首届“钱七虎班”的学生收到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八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的亲笔回信。在信中,钱院士肯定了过去一年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钱七虎院士希望同学们思想上常怀爱国之情,坚定报国之志;学习中常怀好奇心,不断探索,学会批判性思维;生活中养成多运动多阅读的良好习惯,将来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4月25日,东华理工大学首届“钱七虎班”的全体学生给名誉班主任钱七虎院士写信,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以他为榜样、学习他“至诚报国、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淡泊名利”的科学家精神和高贵品质的决心,并希望能早日面对面聆听钱院士的教诲。

学校表示,将以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钱七虎院士回信精神,以钱七虎院士“爱党爱国,忠诚事业”的家国情怀、“严谨笃学、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立德树人、情系军工”的奉献品格教育青年、培育青年、塑造青年,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本领,立志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责的栋梁之材。

 

附相关链接:

1.中国新闻网:

http://jxjy.edu.china.com.cn/2023-05/06/content_42357087.htm

2.凤凰网:

https://jx.ifeng.com/c/8PXB8pxFLnx

3.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https://jx.cri.cn/2023-05-05/b0fb52c5-c976-8104-996c-f69ccbb614fb.html

4.江西新闻: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pc/2023/05/128345717.html

5.大江网:

https://tt.m.jxnews.com.cn/news/2189494/?jxttn=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