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五学”举措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451 发布时间:2023-05-13


编者按:近日,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江西教育网等知名媒体报道了东华理工大学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扎实做好“规定动作”,通过“五学”举措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取得实效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五学”举措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效

“希望大家以举办本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务实开展检视整改,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5月8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在为期10天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仪式上说道。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该校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通过“五学”举措确保专题读书班取得实效。

以上率下带头学。张福庆讲授专题党课,带头深学细悟,引领全体处级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各单位负责人纷纷结合部门实际讲党课,力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为广大党员作好示范,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交流研讨分享学。集中学习阶段,党员干部以小组为单位分组开展面对面沟通、互动式讨论,交流心得、畅谈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结班仪式上,每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作交流发言,谈学习体会、讲工作打算,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专家导读专题学。邀请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和省社科院等校外专家到校,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作辅导报告,使广大党员干部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投身于学校高质量改革发展实践,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员覆盖普遍学。该校将8种学习书籍一并发放到每位处级党员干部手中,实现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全覆盖,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实地考察沉浸学。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博物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通过大量珍贵史料、图文、影像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民奉献的革命信仰与廉洁自律的道德风貌;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小平同志在江西的非凡岁月;走进新校史馆实地践学,充分发挥红色校史育人作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陶小娜)

 

附相关链接:

1、中国新闻网:

http://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3/0509/78381.html

2、中国教育在线:

https://jiangxi.eol.cn/jxgd/202305/t20230510_2398383.shtml

3、江西教育网:

http://jxjy.edu.china.com.cn/2023-05/09/content_42361581.htm

4、映山红网:

http://ysh.jxup.com/news-show-23762.html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