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夜校”点亮青年创新成才课堂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001 发布时间:2023-12-29


编者按:近日,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丰富青年大学生课余生活,打造“青年夜校”活动,为大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资源和学习机会。中新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中国网、凤凰网、江西新闻等主流媒体聚焦报道,获得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东华理工大学:“青年夜校”点亮青年创新成才课堂

 

为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丰富青年大学生课余生活,连日来,东华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持续打造“青年夜校”活动,围绕青年大学生广泛关注的职业生涯规划、学科竞赛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为大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资源和学习机会。

 

被邀请来现身说法的“嘉宾”都是学院往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既有投身祖国边疆建设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又有扎根赣鄱大地的基层公务员,还有求学深造的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他们用接地气的方式引导团员和青年在理性思考、深入思辨中树立正确奋斗观。

 

“课堂”上,应邀分享的毕业生们对同学所提出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互动频频,氛围欢乐而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夜校干货满满、收获多多,笑称“0元学费,百分体验!”

 

年轻人的兴趣在哪,课程内容就指向哪。“青年夜校”开办前,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征集青年学生感兴趣的内容和话题,通过统筹资源、设置课程等,制定适合青年大学生的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学习套餐,让“夜校”这一颇具年代感的词语,闪耀出时代的青春光芒。

 

截至目前,“青年夜校”学习活动已成功举办4期,覆盖青年师生500余名。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利用“青年夜校”平台,凝聚青年力量,促进共同进步,将“青年夜校”打造成一个吸引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学习平台,助推同学们通过业余时间学习新的事物来更新自我、滋养身心、充实人生,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文/朱天星 彭小雨 图/朱天星)

 

附相关链接:

1.中新网:

https://www.jx.chinanews.com.cn/news/2023/1222/89924.html

2.中国网:

http://jxjy.edu.china.com.cn/m/content_42647390.htm

3.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https://jx.cri.cn/2023-12-25/c0525d80-dc29-30d2-426a-8b5fac4c53c0.html

4. 江西新闻客户端:

http://www.jxxw.com.cn/content_html/html/55/p/wap/2023/12/130429155.html

5. 凤凰网:

https://jx.ifeng.com/c/8VkSImUe3et

6. 江西思政微信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Slr3HK7gDaYhHQHzUIr8Ng?from=singlemessage&scene=1&subscene=10000&clicktime=1703569493&enterid=1703569493&sessionid=0&ascene=1&fasttmpl_type=0&fasttmpl_fullversion=7003301-zh_CN-zip&fasttmpl_flag=0&realreporttime=1703569493037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