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荣获中国地质学会2022年度地质类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

来源: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1425 发布时间:2024-01-02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下发《关于公布中国地质学会2022年度地质类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的通知》(地学会〔2023〕116号),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王烁同学的《基于电场的填埋场土工膜完整性监测技术和装置研发》本科毕业设计,荣获“2022年度地质类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陈辉获“2022年度地质类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全国共评选出15篇优秀本科毕业设计。

 


王烁同学的本科毕业设计绕填埋场渗漏和完整性检测难题,从耦合电场形成机制出发,提出了一种基于耦合电场的垂直防渗墙渗漏检测技术,组建了一套垂直土工膜渗漏检测物理试验装置,通过数值模拟和物理模拟相结合方式研制了其技术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填埋场污染防治和渗漏快速检测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据悉,中国地质学会地质类工程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设计的评选从2019年开始,旨在创新工程教育理念,激发地质类工程专业指导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设计工作过程中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地质类工程教育的教学质量和毕业设计质量,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 张瑾)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