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与抚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开展“1+1+N”结对共促就业工作

来源:招生就业处 浏览次数:1001 发布时间:2024-01-05


2024年1月3日,东华理工大学与抚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开展“1+1+N”结对共促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抚州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抚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尧刚出席会议。会议由抚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末主持。

刘云海指出,学校与抚州高新区的合作紧密,学科专业与抚州高新区企业的人才需求高度吻合。此次“1+1+N”结对工作为学校和抚州高新区深度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他表示,学校将抓住这个机遇,将“1+1+N”结对共促就业工作当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数量的重要途径,期望与抚州高新区共同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发挥双方优势,合力解决企业招聘和学生就业的困难,全面提升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围绕政校企合作,尧刚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1+1+N”结对共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推动高新区与东华理工大学政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二要积极借助高校平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建立并完善政校企合作机制,深化在资源共享、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三要积极搭建东华理工大学与抚州高新区“双向奔赴”的平台,进一步推动“邀企业进校、送学生入园”活动走深走实,构建工学一体、校企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

会上,双方围绕“1+1+N”结对工作、服务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模式、校园招聘活动、政校企合作等方面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本次座谈进一步推动“1+1+N”共促就业工作,为搭建高校与园区“双向奔赴”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将积极主动会同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制定“一园一策”,助力学校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管委会、招生就业处,抚州高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文/图  李志强)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