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001 发布时间:2024-01-09


1月7日,东华理工大学在核工楼1213室举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夏菲出席仪式。刘义保、乐长高、魏强林、张怀强、王爱星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教务处、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颁奖仪式。

 


夏菲首先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对刘义保教授团队的祝贺,并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奖章。他指出,此次获奖是东华理工大学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上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学校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了重大进展。希望全体获奖教师珍惜荣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刘云海在会上表示,此次获奖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全体教师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和应用好获奖成果,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好地发挥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教师〔2023〕4号]。随后,获奖团队的教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中,教学成果奖第一完成人刘义保教授简要回顾了本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历程,感谢学校领导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在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统筹规划、部署支持以及团队教师们的辛勤付出。



据悉,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一次,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项,代表了国家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文/杜艳军  图/贾宏伟)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