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来源:党委保卫部 浏览次数:1001 发布时间:2024-0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5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校长徐景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云海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东华理工大学消防安全专题工作部署会,成立东华理工大学消防安全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对校园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划定责任单位及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

 1月25日26日,刘云海带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检查组先后分别深入南昌、抚州两地校区留校师生宿舍、办公场所、实验室、食堂、超市、体育场馆、家属区、在建工地、校内商铺等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及公共区域,对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管理、危化品管理、用火用电管理、燃气安全管理和假期值班值守等安全防范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安全隐患整改清单落实责任部门限期整改。

刘云海在检查中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火灾事故教训,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坚决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基础,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安全稳定。

抚州校区管委会、工会、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公安民警陪同检查。(文/张新明 图/胡凯 陈文渊)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