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学子受邀参加国际原子能机构“扩大女性参与核事业”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998 发布时间:2024-03-13


近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国际原子能机构举办“For More Women in Nuclear”活动,参加3月机构理事会的各国代表团与机构秘书处共同参与该活动,中国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李松大使出席活动并发言。2023年度玛丽·居里夫人奖学金获得者、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于辰悦同学获得机构全额资助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400多名女科学工作者参加,共同交流学习情况,畅谈全球核能技术发展以及未来职业规划。东华理工大学再次为“玛丽·居里夫人奖学金”提供捐款支持,学校标识在机构官网和大会会场显著位置清晰展现。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于2020年设立居里夫人奖学金计划,以解决女性在核领域代表性不足问题,推动更多女性进入核领域并从事相关职业,并提供在机构秘书处以及其他核有关的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实习机会。东华理工大学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该计划,并多次提供计划的专项捐助。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女性学员受到上述计划资助。(文/舒璐颖 图/于辰悦)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