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在全省“大思政课”建设改革工作中荣获多项成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19


日前,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试点建设项目评选结果,全省高校“一课多师”示范团队、“双师同堂”示范课堂、“师生同台”示范课评选结果,全省“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改革项目评选结果,东华理工大学获多项成果,标志着东华理工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江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试点建设项目”名单中,由东华理工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南昌经开区海棠中学、南昌经开区新庐小学教育集团等9所学校申报的项目位列其中,获批实施;东华理工大学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获批全省家门口的“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东华理工大学周成莉牵头申报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课多师”团队获批全省高校思政课“一课多师”示范团队,由张雅倩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物质概念》获批“江西省高校思政课‘双师同堂’示范课堂(第一批)”,周红艳和周春鹏分别主讲的《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和《与信仰对话为青春领航》获评“江西省高校思政课‘师生同台’示范课(第一批)”,周红艳主讲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入选江西省“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改革项目“专题+艺术”特色思政课(第一批)。



学校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新时代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真正让思政课活起来、潮起来、强起来。东华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也将厚植教育情怀、涵养育人初心,为我省思政课质量提升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献计献策,为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江西问题式专题化团队教学改革贡献东华理工力量。(文/图 陈晶晶)

 

编辑:陈晶晶 审核:付海莲 华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