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平安江西志愿者服务队赴南昌县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挂点帮扶活动

来源:党委保卫部、文法与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017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6日,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教育普法研究中心组织平安江西志愿服务队深入南昌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反诈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带队老师和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向群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等普法材料、悬挂宣传横幅、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吸引往来群众驻足。在咨询点,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明白消费、文明消费。

志愿服务队成员还重点向现场的老年朋友们讲解了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购物类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等几类常见诈骗的手段及对应的防范措施,并耐心劝导大家理性消费,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欺诈消费等违法线索,形成打击违法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宣传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好评。

此次普法活动,是贯彻落实省政法委关于平安建设挂点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了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引导群众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文/汤芮  图/廖思源)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