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寻野趣 春日心向往——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春季师生心理素拓活动

来源: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落实《东华理工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文件具体要求,319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理发展中心在国旗广场组织开展了春季心理素拓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文娟、辅导员、心理发展中心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邓文娟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表示赞许,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计划和举措,其中户外素拓活动是锻炼身体素质、增加自信心、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人际关系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辅导员与同学之间更深入了解的好机会,希望参加活动的辅导员和同学们放松身心、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培养团体协作能力,为今后工作、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心理基础。



随后,全体师生在“零食大作战”、“打龙尾”、“报菜名”等游戏环节中相互支持,积极沟通,主动谋划,充分感受到了素拓活动的乐趣和团队合作的力量。本次心理素拓活动不仅是一次学院师生的团队建设活动,更是全体师生心理素质的一次锻炼,通过团队互动和挑战,增强了师生心理素质,增进了师生之间感情,培养了师生合作精神,为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学院将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吸引更多学生通过素拓活动了解和增长心理健康知识,助推心理育人工作见实见效,形成“人人关心心理健康、人人参与心理健康、人人保障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图/文 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