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就业育人之考研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1

3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枫林校区经管楼302会议室举行考研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徐步朝、学团办主任易松、2021级辅导员闻忠旗及2020级、2021级各班就业信息员出席会议。



徐步朝向在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形势及国内外形势,结合众多的案例引发同学们思考并提出要求:一是理性分析,充分准备,时刻保持政治敏感性和信息敏锐性;二是明晰“三观”,认知自我,树立远大理想,清晰自己的职业目标。三是精准定位,肩负使命,将个人职业规划与家庭、社会责任联系起来;四是找准路径,提升技能,增强个人核心竞争力;五是下定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鼓励毕业班同学要做好“传、帮、带”,低年级同学要有“比学赶超”的信心。希望每位同学将来回顾自己的经历,都能够感谢当初拼搏的自己。

会上,优秀研究生代表蔡晋坤、黄丝兰,退役复学学生英正斌分别就考研、就业、考公以及大学生当兵等方面和与会就业信息员们做了深入交流和分享,并对近期复试及课程安排等提出了需求和建议。


(文/图 易松 闻忠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