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学院组织师生赴北京参观2024年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

来源: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958 发布时间:2024-03-21

 319日, 以“支撑双碳目标实现,共促核能高质量发展”“Nuclear Energy Development for A Net-zero World”)为主题2024年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核工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寿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殷皓,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致辞,11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10余个国家的万余名专业人士参观。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18名师生赴北京参观学习。




 核工展是我国核工业领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层次最高的国际性专业展览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已成功举办十六届。经过近40年的发展,“核工展”已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核工业展览之一,是我国核工业产品技术、重大装备走向世界的窗口和平台,也是我国了解掌握国际先进核技术和核装备的重要渠道。




        核工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科普及公众沟通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发展壮大和创新创造的艰辛历程;近距离参观了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模型、华龙一号为代表的我国自主三代核电站商运”模型、“核能供热项目”模型;认真学习和了解了三代和四代核电、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的研发及应用、受控核聚变研究、先进核燃料循环各环节的世界核能发展前沿和我国核能取得的最新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红色基因是确保核工业发展方向的根和魂,更加坚定了“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信念、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我国从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挺膺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为国家核能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东华理工核工人力量。(文/欧阳威    /张秀坤)

 

 

编辑:欧阳威    责任编辑:刘顺祥    审核: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