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3次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974 发布时间:2024-03-21


3月20日,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其他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张福庆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福庆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干部人才牵引力、服务地方发展辐射力,建强“核学”“地学”特色优势学科,持续开展新能源、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等领域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加快推动校地企深度合作,积极助推我省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对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

张福庆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厚实理论功底,着力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更好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东华理工大学核地学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潘家永,江西省政协委员、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东华理工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张再芝传达了全省两会精神,并谈履职体会。

部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文/陈婷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