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学院举办2024届海军军士生入伍欢送晚会

来源:国防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2


318日晚,国防教育学院在东华理工大学学府校区大礼堂举办“乘风破浪续青春,誓守海疆捍国防”2024届海军军士生入伍欢送晚会,抚州校区管委会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任强、国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儒俊、院长辛育东、人武部副部长周夏、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唐伟、长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凌及相关学院老师、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及21级军士生家长出席了晚会。

晚会以军士生大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为序曲,展现出军士生们坚定的信念和对军旅生涯的向往。随后,一系列精心准备的节目陆续上演。

情景剧《十七棵信念松》、《新天》和《破晓》以其深刻的寓意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仿佛穿越时空,感受信仰的力量和五四青春的火焰。动作表演《武术》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刚柔并济之美,军士生们身姿如松似鹤,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二人合唱《飘向北方》点燃奋斗豪情,朗诵《忠诚铸军魂》表达了对军人的崇高敬意和深厚情感,小品《中国海军》和相声《反诈大使》以其幽默风趣的表现形式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歌曲串烧《借星光前行》以其动听的歌声,如夜空中最亮的星辰,照亮青年前行的道路。话剧《我爱你中国》以其深情的演绎,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和热爱。最后以《我们一道杠的青春》唱出了海军军士生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

此次欢送晚会旨在为即将入伍的军士生践行,充分展现了我院海军军士生坚定的信念和誓守海疆的精神风貌,奏响了青春、热血、担当的主旋律。 (图/杨子凯 曹春煦 舒锦诚 文/郭佳磊 杨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