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和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联合主办2023-2024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

来源:地球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1002 发布时间:2024-03-17


3月17日上午,由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和江西省生态地质环境学会联合主办的“燕园元培杯”2023-2024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江西赛区)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在南昌、抚州、赣州、上饶、宜春、信丰、广昌设立了7个考点51个考场,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地球物理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主要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认知能力。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江西赛区组委会多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制定了周密的考务工作管理规定,有力地保证了比赛的成功举办。经过各个中学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江西师大附中、南昌二中、临川一中、上饶中学、赣州中学、高安中学等53所中学的1435名高中生,将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近1490所中学的近6万名学生同台竞技。

据悉,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由教育部审批通过,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学科类竞赛之一,旨在发现、培养和选拔地球科学青少年人才,广泛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兴趣与热爱。

下一阶段,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赛组委会将根据预赛成绩,选取成绩优异者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选拔出全国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代表中国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文/孔令涛  吴珍云   图/向龙  李晓剑)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