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消防,强预防,全覆盖——软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3月21日下午,软件学院特邀抚州消防救援大队教官江润泽,在二教楼阶十二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战演练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讲座伊始,教官结合丰富的案例,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有关常用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知识。他强调了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规定,定期检查电器设备,确保用电安全。同时还就学校安全用电常识进行了普及,指导师生们如何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同时,教官特别针对春季消防安全进行了深入讲解。他介绍了春季火灾的易发原因和预防措施,并教授了如何在火灾初期进行正确报警和自救逃生的方法。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自救逃生的方法,讲座结束后,消防演练环节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涵盖了从火情发现到报警、疏散、灭火等全流程操作,指导学生们进行实际操作。演练过程中,消防员还通过趣味性的互动游戏,提升了校园消防宣传的吸引力和趣味性,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软件学院此次开展的消防讲座及演练活动,不仅实现了内容全方位、学生全覆盖、演练全流程的目标,更通过趣味性的互动方式提升了宣传效果,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图:陈   迟

文:王幸博

初审:严红玲

复审:尚   珂

终审:王   强

编辑:尚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