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举办2024届海军军士生入伍欢送仪式

来源:国防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11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8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2024届海军军士生入伍欢送仪式于抚州学府校区大礼堂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政委谢国海,海军航空大学岸防兵学院学兵一队政治教导员张海军、副队长王海军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国防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



入伍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夏菲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即将踏入军营的2024届海军军士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对海军航空大学、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各位领导、教员给予学校军士生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致以崇高敬意,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的各位家长表示诚挚谢意。他对即将入伍的海军军士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要坚持明德厚学,践行 爱国荣校;三是要尽快找准定位,完成角色转换。

张海军在致辞中,感谢学校对军士生教育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即将光荣应征入伍的156名新战友们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即将入伍的军士生加强政治学习、苦练军事技能、严格遵守纪律、勇于吃苦耐劳。

仪式上,谢国海宣读了东华理工大学2024届定向培养的海军军士生入伍名单,并要求新入伍的军士生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练好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传统。2021级军士生代表张鹤骞、军士生家长代表徐发良上台发言。



入伍欢送会在全体军士生嘹亮的《强军战歌》声中结束。会后,入伍军士生在学府校区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并在入伍签名墙上签名。

3月18日晚,东华理工大学于抚州校区大礼堂举办了以“乘风破浪续青春 誓守海疆捍国防”为主题的欢送晚会。 3月19日凌晨5点,迎着晨曦,2024届海军军士生启程前往海军航空大学。

抚州校区管委会、人民武装部、招生就业处、国防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海军军士生、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以上活动。(文/曹燕    图/ 杨子凯 张云松 曹春煦 )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