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东华理工师生这样话心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11 发布时间:2024-03-18


“办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年来,东华理工大学师生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抓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机遇,积极构建并完善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切实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思政课教师作为铸魂育人的排头兵,要在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上下足功夫,提升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要念好“马克思主义”的真经,以“彻底的理论”说服人;用心用情用“新”把道理讲进学生心坎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王国兵: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努力共育学生和教师的“双德”,树学生成长和教师成长的“双业”。结合“双德”和“双业”的要求,始终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坚守以课堂为阵地的实践育人模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蔡东伟: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还要在培育大学生新质生产力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要不负重托,助力大学生立志报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陈晶晶: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思政课教师,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按照“六要”要求,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研究生刘倩: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将以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23级地球物理与测控技术学院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专业董品逸:思政课是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课程,对于我们增强“四个自信”具有重要导向作用。我曾参与过学校的师生同台课堂,课堂上新颖的教学方式和活跃的教学氛围,对于我们从中汲取前行力量有很大帮助,希望我们学校的思政课更潮更强更火。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