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后勤保障处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5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做好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近日,后勤保障处联合学生工作处,特邀请南昌市经开区人民医院专家曹祖清在南昌校区三教阶10开展肺结核防控健康知识讲座,近200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曹祖清介绍了我国目前结核的发病情况及感染人数多,患病人数多,新发患者多,死亡人数多,农村患者多,耐药患者多“六多”特点。利用丰富的图片和具体病例详细讲解了结核发病机理,感染途径,发病过程,如何诊断治疗及怎样预防降低发病风险。他强调,一旦诊断为结核病一定要正规治疗,不能私自停药或间隔服药,否则体内的结核菌会对药物产生耐药性,使病情反复,难于治愈。同时,他建议大家不要歧视结核病患者,应该多多关怀和鼓励结核病患者,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此次讲座让师生更进一步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知晓结核病是可治可防不可怕。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卫生和生活等习惯,终结结核病流行。从我做起,带动周围人共同关注结核病,宣传并践行结核病防治核心要点,共建共享健康生活。

                                                 (文/章淑媛  /朱会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