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反应处置能力,3月20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学院教职工及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入孵项目师生在学院楼106路演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邀请南昌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刘毅华教官现场授课并进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演练。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徐德胜主持。

培训中刘毅华教官讲述了近年校园火灾情况与趋势,为大家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后果,警示大家要重视消防问题。刘毅华教官通过真实的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如何有效消除校园日常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救不同类型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逃生及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有效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大家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为学院消防安全筑牢坚实的基础。/图 黄东方

编辑:黄东方    责任编辑:黄佩然     审核: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