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举办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备赛交流会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做好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工作,提升参赛项目质量,3月21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创客咖啡举办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备赛交流会。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院领导、重点培育项目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院长游艺主持。

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发展历程、备赛要点,鼓励同学们认真对照评分细则挖掘项目独特优势,提高项目质量,指导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更多地关注项目本身的落地性、可行性、真实性和关联性。

交流会现场,游艺就如何开展组织好创新大赛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背靠学科,建好稳定团队;二是领会大赛宗旨,聚焦社会需求;三是充分调查研究,力促成果运用。

此次备赛交流会,使各参赛团队对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有效解决了师生备赛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下阶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参赛项目的指导和服务力度,争取培育更加优质的项目,落实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宗旨和目的。/图 黄东方

编辑:黄东方    责任编辑:黄佩然     审核:游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