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年会

来源:软件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主办的2024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联盟年会暨产业人才培养论坛在海南海口召开,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徐洪珍、张军等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本届论坛聚焦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得到相关高校、知名企业、计算机类专业认证专家和委员、领域知名专家的高度关注,与会单位近300家,参会人数1100多名。

本次会议以“知识与能力同步 赋能行业发展”为主题,重点围绕深化产教融合,研讨新时代背景下工程教育改革路径、如何更好地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培养高质量的工程技术人才等内容。论坛内容丰富,呈现了一场工程教育与产业人才培养的思想盛宴,与会专家分享了如何加强计算机类、软件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提高工程认证质量的经验。

通过此次参会,教师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关键内涵和新方向,更好推进学院各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工作,把“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更有效地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


文/图:王   蕾

初审:蔡友林

复审:张   军

终审:李   祥

编辑:尚   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