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青马宣讲团”东华理工大学团队赴修水县开展实践研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生动实践的故事,3月24日-25日,江西省“青马宣讲团”东华理工大学团队赴九江市修水县开展实践研修。

党课学习,让理论入脑入心。宣讲团成员在中共修水县委党校聆听了南昌市“老兵宣讲团”成员、红军后代罗合毅的《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精神永弘扬》的专题宣讲。他聚焦红色精神,通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生动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艰苦卓绝的红色奋斗历史,让大家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场馆现学,让精神入心见行。在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革命英雄人物鲜活地呈现在面前,让宣讲团成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而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学习交流,让实践研修走深走实。团队负责人与团队成员就如何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负责人指出,要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讲好党的故事,要将学习融于“常”、坚持“长”、多样“态”、见成“效”,善用喜闻乐见的语言,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团成员还参观了陈门五杰故里、双井村黄庭坚故里。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沉浸式主题活动,不仅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汲取了砥砺奋进的力量,也领略了家风家规家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更好的讲好党的历史、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了动力,进一步提升了宣讲能力。(文/徐祗琦  图/闫列凤)

 

编辑:陈晶晶   审核:付海莲 欧阳霞 华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