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可爱的中国”宣讲团走进东华理工大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072 发布时间:2024-03-20


编者按:近日,新华社客户端、今日头条、江西教育电视台、江西文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了“可爱的中国”宣讲团走进东华理工大学,讲述人民英雄方志敏的光辉事迹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历史,带领师生们深切感受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现将原文转载如下:

 


原文如下:

 

“可爱的中国”宣讲团走进东华理工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1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可爱的中国”宣讲团巡讲活动在东华理工大学南昌校区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可爱的中国”江西方志敏干部学院宣讲团受邀为师生宣讲,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剑斌主持宣讲会,各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此次宣讲以“为了可爱的中国”为主题,宣讲团成员聚焦“爱国创造践初心”“清贫奉献为人民”“传承发展谋复兴”三个篇章,采取讲述红色故事、情景再现、时空对话等“情景声画”多人组合方式进行立体宣讲,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人民英雄方志敏的光辉事迹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历史,带领师生们深切感受了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传诵了以方志敏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的伟大信仰、无畏精神与炙热初心,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别样而生动的爱国主义“大思政课”。

在互动环节,宣讲团成员围绕师生提出的“大学生如何弘扬方志敏精神”“学校如何有效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激励师生自觉接过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接力棒”,用红色基因砥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

“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宣讲活动在宣讲团成员与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代表的共同深情朗诵中圆满结束。

宣讲结束后,在场师生无不为方志敏烈士的伟大人格和革命精神所感染。“聆听完宣讲,我深受触动。今天,我们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幸福,正是无数像方志敏一样的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传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自觉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以强国有我的青春热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奋勇前行。”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牟娟动情地说道。

 

附相关链接:

1. 新华社客户端: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937551?d=134d7c0&channel=weixin

2.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48432933138940452/?app=news_article×tamp=1710940706&use_new_style=1&req_id=20240320211826BBA4D7773458BAB7AA3A&group_id=7348432933138940452&wxshare_count=1&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8b6f99f7-c189-4839-b0c7-717f9d87d03c&source=m_redirect&wid=1711420267354

3.江西教育电视台:https://mp.weixin.qq.com/s/qVJYpxEF6WMYKaGsDkdufA

4.江西文明网:https://ziliaoku.jxwmw.cn/system/2024/03/21/020019581.shtml

5.映山红网:http://ysh.jxup.com/news-show-24843.html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