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赴苏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交流活动

来源: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徐鹏程带队赴苏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交流活动。

徐鹏程一行先后走访了阿特斯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昆山东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运营状况、人才需求、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议题与企业高层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鹏程强调,学院教育的目标是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而校企合作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途径。通过访企拓岗,我们能更准确地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从而调整优化教育教学内容,使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



在与各家企业座谈交流的过程中,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设立实习实训基地等多种形式的合作模式。同时,多家企业纷纷表示,将愿意为学院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共同助力大学生的职业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成果颇丰,不仅拓展了一大批优质就业岗位,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紧密联系。接下来,学院将基于“访企拓岗”专项工作进一步加强人才精准化供需对接,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整合多方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图/文 徐海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