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铀业-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创新基金项目验收审查会召开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4-07


327日,中国铀业-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创新基金项目验收审查会在南昌校区(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共邀请了陈安平教高、曹占芳教授、郑仕忠教高、陈志平教高、唐湘生教高、邵飞教高、吴昌志教授、赵葵东教授、邓居智教授及王星慧高工等10位专家,中国铀业有限公司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副主任闻振乾,东华理工大学学术副校长王庆飞,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刘峙嵘、常务副主任冷成彪、副主任周义朋出席会议。

王庆飞学术副校长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出席国铀业-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创新基金项目验收审查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日常运行与管理、联合基金的设置与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天这个评审会不仅是评审会,也是一个交流会,所有与会的老师都可以进行深入的探讨,共同帮助参加评审的项目得到凝练与提高。他表示,联合基金要继续实行下去,就必须通过项目验收把一批优秀的项目筛选出来,后续可以进一步加强资助,以期望产出更多高水平的成果,获得更进一步的科技创新与突破。

闻振乾副主任表示,此次评审会要坚持两个原则:一是遵照科学立项、严格验收的原则,以各个项目签订的任务书为依据,核对清楚任务书中列出的要完成的目标任务、成果指标等,严格把关,开展验收工作;二是项目的经费执行情况和项目档案等方面要在技术验收的基础上去核对、检查,强化过程管理,保证项目质量。并及时总结凝练具有突破性的科技成果,以服务天然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随后,参加评审的项目被分为地质组(10个项目)和采冶组(7个项目),每组5位专家,分别进行项目汇报与评审。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概况与执行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项目的科学意义与生产应用情况以及项目后续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听完汇报后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所有汇报结束后,专家经过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

此次验收审查会的召开,是中国铀业-东华理工大学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创新基金管理的重要一环,既审查了相关项目完成的情况,也为后续其它项目的有效管理提供了借鉴作用。

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部门共30余人参加会议。(文/秦欢欢 图/陈益平)

编辑:秦欢欢 复审:冷成彪 终审: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