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共青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1011 发布时间:2024-04-10


清明假期,东华理工大学共青团组织引领青年师生走进烈士纪念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东华理工大学国旗护卫队分别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和抚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缅怀活动。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前列队默哀、敬献鲜花、行鞠躬礼、齐唱国歌。随后,他们前往临川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昂扬的斗志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

 


各学院团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缅怀程扶摇烈士”活动,共同学习在修水县杭口镇抗洪中牺牲的大学生村官、2011届优秀毕业生——程扶摇烈士的英雄事迹,将缅怀之情化成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精神动力。外国语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团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讲述革命先辈红色故事的形式,用鲜活事例激励青年学子奋勇向前,报效祖国。理学院、文法与艺术学院、软件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等团组织也积极组织学子们前往烈士陵园和烈士纪念馆参观,深情缅怀革命先烈。

据悉,东华理工大学已连续多年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强化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广大学子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中凝聚起积极向上、奋发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文/孙仪静 吴聪聪 各学院 图/李翠 周杰 各学院)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