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铀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华理工大学开展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研讨会

来源:核资源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4-11


410日,中国铀业股份有限公司、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一行与东华理工大学开展了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研讨会,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出席研讨会,中国铀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苏学斌、科信部主管任宇、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遥感所所长叶发旺,以及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菲、副校长王庆飞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庆飞主持。

徐景坤代表东华理工大学对中国铀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东华理工大学将全力支持全国重点实验室的落地建设,积极实施“六固定一独立”政策,致力于将实验室打造成一个在核资源探采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平台。

苏学斌对东华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稳步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确保实验室的顺利建设和投入使用,争取早日出成效;要积极发挥双方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宽铀资源领域的合作,有效提升在核资源探采方面的领先地位,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此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实验室总体组织架构、运行管理模式、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研讨,为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文/张雪芬 图/刘宇翔)

编辑:秦欢欢 复审:冷成彪 终审: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