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华理工大学连续两年荣获江西省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3413 发布时间:2024-04-11


4月1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23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通报了全省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东华理工大学荣获2023年度省管高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学校领导班子被评定为2023年度省管领导班子优秀等次。这也是自2022年江西省对高校实施综合考核以来,学校和学校领导班子连续两年荣膺此荣誉。

 


2023年,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核心作用,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为抓手,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学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实绩实效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打造“核动力”特色党建品牌,入选省级“标杆院系”2个、“样板支部”3个;坚持引育并举,汤彬教授再次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聘任“国家杰青”王庆飞教授为学术副校长,引进国家级人才张武雄研究员及其科研团队,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潜心育人,首次实现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主赛道金奖突破,勇夺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百米冠军;坚持以本为本,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1门,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荣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坚持科技创新,首次牵头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项目经费高达9050万元。坚持深化平台建设,联合中核集团成功获批全国重点实验室,成功推进我国电子加速器领域权威专家邓建军院士在我校设立“院士工作站”,获批省重点实验室4个,《东华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入编中文核心期刊,在科技自立自强中走出“东华理工路径”。坚持大力推进特色校园文化建设,高标准建成“核军工文化传承基地”,获批“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全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坚持产教融合,主动对接服务我省“1269”行动计划重点产业布局,“东华中子源加速器”科学装置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稳步推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东华理工担当”。坚持国际合作,深化国际化开放办学,铸就学校国际化品牌。通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核动力”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强化党建引领,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行业高校特色建设为发展动力,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干事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来,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来,提升关键办学能力,统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东华理工大学智慧和力量!(文/杨爽 图/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