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肖文交一行到东华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来源:党委宣传部、科研与科技开发处 浏览次数:1066 发布时间:2024-04-16


4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研究员肖文交一行到东华理工大学调研交流。学校在南昌广兰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福庆,学术副校长王庆飞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李满根主持。

 


座谈会上,肖文交院士在听取了东华理工大学建校历史沿革、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的介绍后指出,东华理工大学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前沿科技研究,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东华理工大学作为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办学定位准确,学科专业特色突出,学校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希望,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要积极响应国家需求,敢于创新突破,持续突出特色,彰显特色价值。同时,还应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强化科研团队建设,为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张福庆代表全校师生对肖文交院士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肖文交院士一直以来给予东华理工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结合学校办学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东华理工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整合专业力量,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力突破高精尖大平台、领军型大人物、行业类大项目、国家级大奖项等“双一流”建设重点指标任务,加快推进“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希望肖文交院士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毛启贵,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敖松坚、宋东方;东华理工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研与科技开发处、地球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文/图 刘宇翔)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