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七虎讲坛】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

来源: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1580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3日,南昌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教授做客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讲坛”,在南昌校区新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带来题为“跟随大先生,力做好学生”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东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福庆主持。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报告中,罗嗣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我是永远的学生”“我跟大先生的缘”“我眼中的大先生”“我从大先生身上学到的”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有幸在东华理工大学与大先生钱七虎院士相遇并成为其学生、近距离跟随钱七虎院士学习与工作的故事、钱七虎院士的崇高风范和优秀品质对自己为学为事为人的影响。最后,罗嗣海与现场师生一起重温了钱七虎院士给钱七虎班学子的信,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6日在中国科大考察时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以大先生钱七虎院士学生的身份,勉励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班的学子们珍惜遇见大先生的幸运,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张福庆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报告内涵丰富、情感真挚,对青年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东华理工人“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心怀使命、肩负担当,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靓丽的青春篇章。

 


报告结束后,罗嗣海与在场师生积极互动,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东华理工大学“钱七虎班”的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文/梁海安 图/刘梦林)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